韓國總理時隔44年再訪伊朗 回國後或將辭職

2021-04-11 22:02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韓媒報道,韓國國務總理丁世均11日在位於京畿道城南市的首爾機場乘總統專機(空軍一號),啟程前往伊朗德黑蘭進行訪問。

 這是韓國總理時隔44年再次訪問伊朗。丁世均結束訪伊行程回國後,很可能為2022年競選總統而請辭,因此這將是他總理任內的最後一次出訪。

 訪伊期間,丁世均將會見伊方高層,共同討論雙邊合作、伊朗資金在韓被凍結等事宜。

 具體來看,丁世均抵伊當天將同伊朗第一副總統埃沙格·賈漢吉里舉行會談,並在會後共同向記者介紹會談成果。次日,丁世均將相繼會見伊朗議會議長卡利巴夫和最高領袖顧問拉里賈尼。另外,韓伊雙方正在就安排丁世均拜會伊朗總統魯哈尼進行協調。

 丁世均將於12日離開伊朗,經由烏茲別克斯坦於13日返回韓國。

 1月4日,從沙特阿拉伯啟程駛往阿聯酋的韓籍運輸船「韓國化學」號,在波斯灣被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扣押。船上載有包括5名韓國籍船員等在內的20人。韓媒認為,扣船與韓方凍結伊朗在韓資產有關;伊朗則表示是由於海洋污染問題,韓國應避免將船隻被扣事件「政治化」。

 韓國外交部4月9日表示,伊朗已經釋放扣留的韓國船隻和船長。韓媒表示,有分析認為,丁世均訪問與此事有關。韓國總理辦公室稱,隨着油輪扣押問題的解決,此次訪問的目的會更偏向於經濟層面。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