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東京奧組委擬租用酒店大樓隔離新冠感染者

2021-04-11 17: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日本共同社周日報道,為防備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運動員中出現新冠病毒感染者,東京奧組委基本決定在奧運村外單獨包租一棟約有300個房間的酒店大樓,作為面向輕症和無症狀人士的療養設施。

 據報道,多名奧運相關人士透露了該消息。採取隔離措施的療養期原則上定為10天,由護士等24小時應對。奧組委希望通過頻繁檢測儘早發現感染者,在防止疫情擴大上做到萬無一失。

 這是首次獲悉奧運期間的感染者具體隔離對策。距離東京晴海奧運村數公里的酒店成為了無需住院陽性者的療養設施候選。為防止二次感染,奧組委將包下整棟大樓,設施費等預計達數億日圓。重症者將被送往醫療機構。

 作為奧運防疫對策的主要內容,日本政府和奧組委將貫徹對運動員的檢測。2021年2月奧組委匯總的「規則集」第1版中,寫明對運動員至少每4天做1次檢測。

 鑒於被認為傳染力較強的變異毒株蔓延等,奧組委已在協調進一步提高檢測頻率,預定4月內公布規則集第2版,加緊把防疫對策具體化。(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