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評】兩市逾3000個股下跌 創指跌2.3%

2021-04-12 15:10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4月12日,A股三大指數開盤漲跌不一,養殖板塊領漲。盤中,兩市指數震盪下行,板塊方面,電力、鋼鐵等周期股持續回暖,白酒、數字貨幣逆勢大漲,地產股、券商股異動拉升,次新股、化工板塊遭重挫,受多項利好政策影響海南概念股今日再度爆發。午後,指數繼續走弱,磷化工、化工新材料、丙烯酸、有機硅等化工板塊遭遇重挫,白馬股持續回調。總體來看,市場擔憂情緒仍未緩和,資金面壓力有所增強,兩市逾3000個股下跌。截至收盤,滬指跌1.09%,報收3412點;深成跌2.30%,報收13495點;創業板指跌2.28%,報收2719點。

 從盤面上看,海南自貿區、電力、鋼鐵等板塊漲幅居前,磷化工、造紙、丙烯酸等板塊跌幅居前。

 機構看盤:

 巨豐投顧認為,目前A股中期調整,底部基本探明。從短線形態看,大盤形成W底結構,但是量能不足仍是上行隱憂。周五,順豐控股(65.900, -6.82, -9.38%)一季報業績暴雷帶動抱團股再次殺跌打破了市場短期平衡。周末阿里因壟斷被處罰182億,3月社融數據或出現收緊等事件對市場有一定的制約作用。周一,A股震盪走低,鋼鐵、電力、環保、農牧飼漁等板塊有所表現,有色金屬、航天航空、貴金屬等大跌。滬指再次向3400點一帶尋求支撐。總體上,大盤仍處於調整周期,短線機會還在於事件刺激(一季報超預期等)和低估績優股。

 廣州萬隆表示,當前市場反彈缺乏量能支撐,市場繼續震盪拉鋸的可能性較大。部分高位抱團股仍然沒有止跌跡象,核心資產目前進入到時間換空間的過程,市場整體環境沒有轉好之前需要反覆打磨。操作上需要降低倉位,進行滾動操作,儘量避開高位股,尤其是短線連板個股。機會上,當前市場主線主要圍繞在政策受益方向,如碳中和、數字貨幣、海南自貿區。投資者可以積極關注相關題材,輪動布局。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