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紐約州不能將我的稅務信息交給國會

2021-04-13 16: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彭博社報道,特朗普表示,由於他不再是總統了,紐約州一項允許國會索要他的州納稅申報表的法律也不再適用。

 這項被稱為《信託法》( Trust Act )的法律,允許州政府與國會委員會分享總統的稅務信息。特朗普起訴了眾議院籌款委員會,試圖阻止它要求其提供信息。

 特朗普的律師在給華盛頓的美國地區法官卡爾•J•尼科爾斯(Carl J.Nichols)的報告中寫道:「雖然《信託法》沒有明確規定,但最好的解讀是它不適用於前總統。」他要求法官接受他們的解釋。

 特朗普還起訴了紐約州總檢察長辦公室和紐約州稅務與財政部,阻止他們將信息移交給國會。

 特朗普的律師還認為,紐約州頒布的州財務披露法是為了懲罰特朗普的言論和政治觀點。

 卡爾駁回了該律師的起訴,稱他對被告沒有管轄權,但表示特朗普可以在該州提起訴訟。眾議院籌款委員會的案子也可以繼續審理。

 當地時間周一,特朗普的律師在訴狀中說:「眾議院籌款委員會仍在追查特朗普的財務信息,他們不會承認《信託法》僅適用於現任總統,也不會承諾不援引《信託法》來起訴特朗普,更不會同意在援引《信託法》之前提前通知特朗普。」

 但眾議院籌款委員會的律師說特朗普錯了。該委員會的律師表示:「委員會沒有對紐約州法規或特朗普的納稅申報表採取任何行動,也沒有威脅要採取任何此類行動。」

 該委員會的律師敦促法官駁回訴訟,讓特朗普在一個適當的法庭上尋求任何他想要的補救。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