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俄羅斯人準備好了,我們也準備好了

2021-04-13 14: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烏克蘭國家通訊社當地時間4月12日報道稱,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近期在烏東部頓巴斯前線視察時接受美國有線電視網(CNN)採訪時表示,烏克蘭已準備好應對俄羅斯的入侵。

 澤連斯基說:「俄羅斯有入侵的可能性,自2014年以來這種情況每天都有可能發生,他們(俄羅斯人)已經準備好了,但我們(烏克蘭)也準備好了。」

 澤連斯基4月8日曾到烏東部頓巴斯前線陣地視察。

 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12日引述烏克蘭外交部消息,烏克蘭外交部當天發表聲明稱,烏克蘭外交部已在4月7日根據歐安組織《關於建立信任與安全措施維也納文件》相關規定,向俄羅斯方面提交正式請求,要求俄羅斯解釋近期在俄烏邊境地區大幅增加軍事力量的舉動,但俄羅斯方面拒絕就此提供實質性信息。

 烏克蘭呼籲俄羅斯方面,從烏克蘭邊境撤軍,並開始認真履行明斯克協議以及歐安組織維也納文件有關規定。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12日就俄羅斯在俄烏邊界附近增加軍事活動作出回應,拉夫羅夫表示,俄羅斯人住在哪裏,那是俄羅斯的領土。

 據美聯社報道,拉夫羅夫說:「有人問俄羅斯在俄烏邊界做什麼,答案很簡單,我們住在哪裏,那是俄羅斯的領土。不過美國向距離自己領土數千公里的烏克蘭派遣軍艦和士兵,和北約不斷組織某些行動,美國到底想做什麼?這個問題目前還沒有答案。」

 拉夫羅夫當天還警告土耳其和其他國家不要助長烏克蘭的軍國主義情緒。

 前一天,美國務卿布林肯就「俄羅斯在俄烏邊境集結軍隊」一事警告稱,俄羅斯將為其「侵略行為」承擔後果。

 據悉,俄羅斯4月開始對武裝部隊進行大規模戰備檢查。4月8日,俄羅斯國防部公布了俄軍在靠近烏克蘭邊境地區舉行軍事演習的畫面。同一天,烏克蘭媒體報道稱,烏克蘭海軍也突然在黑海進行軍事演習。據路透社報道,美海軍的兩艘軍艦計劃於4月14日至15日通過博斯普魯斯海峽,隨後在黑海停留至5月4日。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