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31團體聯合譴責日本排核廢水入海決定

2021-04-13 11: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韓聯社報道,由31個韓國公民團體組成的「脫核市民行動」13日發表聲明,譴責日本政府擅自決定向大海排放核電站廢水,並將日本政府的決定界定為核恐怖活動,稱將謀求一切手段阻止污水入海。

 脫核市民行動表示,日本政府稱將用海水稀釋污水後排放,儘管如此,入海的放射性物質總量不變。這會給海洋生態系統乃至人類帶來不可挽救的災難。

 「首爾青年氣候行動」等團體當天在日本駐韓大使館前召開記者會,嚴厲譴責日本不顧漁民及鄰國反對,以讓人無法理解的方式強行排放污水。

 國際綠色和平組織總幹事詹妮弗•摩根發表聲明稱,日本政府和東京電力以為可將向太平洋排放核廢水合理化,這是非常可怕的事情。日本政府的決定有違聯合國海洋法公約規定的法律義務。

 韓國另一公民團體代表表示,向大海排放的放射性物質很難消失,必將給海洋生物持續造成影響,其影響程度難以預測。國際綠色和平組織表示,若不積極應對日本決定,韓國等鄰國將遭受不可挽回的損失。韓國政府應當做好準備並就此事向國際海洋法院提起申訴。

 由韓日公民團體組成的「福島核電站事故十周年韓日準備委員會」前一天向日本政府轉達了反對向大海排放核污水的國際書信,其中包括86個國家6.46萬人的簽名。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