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支持日本核污水入海 稱感謝日方明顯努力

2021-04-13 11: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13日,日本政府正式決定福島核廢水排海,美國務院回應稱支持日本政府的決定,並稱該做法符合全球公認的核安全標準。

 對此,美國務院在官網發布聲明稱,「日本政府與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密切合作,已採取措施對2011年3月福島第一核電站核事故的後果進行處理。日本政府已宣布關於ALPS(多核素去除設備)處理水的基本政策的決定,將處理後的核污水排入大海。」

 聲明稱,「美國意識到,日本政府研究了與福島第一核電站現場儲存的處理水管理相關的幾種方案。面對這一獨特和具有挑戰性的局勢,日本權衡了各種選擇和影響,對其決定保持透明,似乎(appears to)採取了一種符合全球公認的核安全標準的辦法。」

 聲明最後表示,美國期待日本政府繼續協調和溝通,監測這一方法的有效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亦在推特上發文說:「我們感謝日方在決定處理福島第一核電站水問題上所做的明顯努力。我們期待日本政府繼續與國際原子能機構進行協調。」

 布林肯此番言論引發評論大量批評,有網友說「如果核廢水真的是安全的,請讓日本人自己喝這些水……」「向太平洋排放超過124噸的核廢水,將影響所有人。這不比對抗中國更要緊?有些事情比金錢更重要!」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