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州再傳警察致非裔死亡 拜登籲冷靜等待調查

2021-04-13 14: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社報道,針對明尼蘇達州再次發生警察執法致非裔男子死亡事件,美國總統拜登12日在白宮呼籲,民眾應保持和平與冷靜,等待事件的全面調查。

 當地時間11日,明州布魯克林中心市警方在一起交通攔截中,開槍擊中非裔男子丹特•萊特(Daunte Wright)並致其身亡。目前,該市已連續兩晚發生抗議示威者與警方的衝突。

 「我們已經跟州長和市長談過了,我還沒向萊特的家人致電。」拜登當天下午在一場會晤前,專門提及該事件。他說,發生這樣的事件是一場「悲劇」,至於開槍警察是蓄意還是意外仍有待全面調查。

 布魯克林中心市警方稱,事件發生時,涉事警員正試圖以一份未執行的逮捕令逮捕萊特。執法錄像顯示,該警員聲稱要使用電擊槍,卻用手槍擊中了萊特。

 布魯克林中心市位於明尼阿波利斯北部市郊,車程不到20分鐘。這起事件也讓當地因弗洛伊德案本就十分緊張的社會情緒更加緊繃。

 據《紐約時報》12日報道,抗議的人群不顧宵禁令,已連續第二晚在布魯克林中心市警察局等地示威。

 拜登表示,「我們確實知道存在於非裔社區中的憤怒、痛苦和創傷。在這種情況下,它是真實、嚴重的,但不應成為暴力和搶劫的理由。」

 拜登呼籲人們保持和平與冷靜,「現在的問題是,我們如何有序地進行全面調查」。

 去年5月25日,非裔男子弗洛伊德在明尼阿波利斯市遭白人警察暴力執法後死亡,事件在全美引發大規模反種族歧視抗議浪潮。今年3月29日,弗洛伊德案在該市開庭,目前案件審理已進入第三周。

 美聯社報道稱,布魯克林中心是明尼阿波利斯「一個不起眼的郊區」,近年來人口結構發生巨大變化。2000年,該市超70%的人口是白人。如今,這裏的大部分居民是非裔、亞裔和拉丁裔。

 布魯克林中心市長埃利奧特表示,這起事件「非常悲慘」,「我們承擔不起導致他人喪生的錯誤,我們將盡一切努力確保正義得到伸張。」

 明尼蘇達州公共安全部12日發布聲明稱,在事件中向萊特開槍的是一位名叫金•波特(KimPotter)的女警,已在當地警局工作26年。目前,她正處於「行政停職」狀態。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