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加制裁!歐盟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司令列入「黑名單」

2021-04-13 10: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社報道,歐盟12日宣布對伊朗追加制裁,以「暴力對待」2019年11月抗議示威活動為由,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司令侯賽因•薩拉米等8名個人和3家實體列入「黑名單」。

 歐盟理事會當日發布的公告顯示,歐盟援引其「伊朗人權制裁機制」,將薩拉米等8名個人和3家實體列為制裁對象,凍結他們在歐盟司法管轄範圍內的財產,禁止他們入境歐盟,禁止歐盟成員國公民和實體向他們提供資金。

 除薩拉米,受到制裁的個人還包括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地面部隊司令帕克普爾、伊朗治安部隊司令阿什塔里、伊朗「巴斯基」民兵組織負責人等高官;受到制裁的實體為德黑蘭伊溫監獄等3家監獄。

 歐盟理事會稱,計入12日受到制裁的8名個人和3家實體,目前歐盟共對伊朗89名個人和4家實體發起「人權制裁」。

 2011年歐盟開始藉人權問題對伊朗發起制裁,其後年年延長制裁期限。歐盟理事會在12日的公告中稱,今年歐盟已完成對「伊朗人權制裁機制」的年度審議,決定繼續將制裁期限延至2022年4月。

 2019年11月因政府宣布上調汽油價格並實施新的配給制度,伊朗多地出現抗議示威活動並引發衝突。在抗議活動基本平息後,伊朗亦有民眾遊行集會,抗議西方國家等外部勢力干涉伊朗事務,支持伊朗政府並譴責暴力示威活動。

 12日歐盟對伊朗追加制裁之際,伊核協議聯合委員會於4月6日和9日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舉行兩輪政治總司長級會議,討論美國和伊朗恢復履約問題。會議由歐盟對外行動署副秘書長莫拉主持,中國、法國、德國、俄羅斯、英國和伊朗代表出席,本周第三輪會議將繼續在維也納舉行。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