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美國明尼蘇達黑人遭警槍擊 民眾上街爆衝突

2021-04-12 23: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明尼阿波利斯警方向示威者施放催淚彈

 美國明尼蘇達州當地時間周日再發生黑人被槍殺案,一名黑人通緝犯被警員槍擊後身亡,引起逾百民眾上街抗議,並演變成警民衝突。有示威者破壞警車,警方則發射催淚彈、閃光彈和橡膠子彈驅散示威者,國民警衛軍漏夜出動控制場面,市長下令實施宵禁。

 事發於明尼阿波利斯西北部市郊布魯克林中心。警方聲明稱周日下午2時左右截查一名違反交通規例的司機時,發現對方是通緝犯。警員準備拘捕他,對方卻返回座駕並開車逃逸,一名警員朝涉事車輛開槍並擊中司機,涉事車輛駛過幾條街後撞上另一部車,司機事後證實死亡,車上一名女乘客受傷但無生命危險。另當地傳媒指一名警員受傷送院。

 事發後約100人在事發現場附近聚集,20歲死者莱特的母親凱蒂向聚集人群憶述兒子被截查時致電給她,指當時與女友在車上,而兒子被截查原因是車輛倒後鏡掛上空氣清新機,疑違反交通規例。凱蒂指︰「我只是想告訴人們如果你被要求駛到路邊,確保你雙手舉起,和不要做任何突然舉動。他只有20歲,他不應像這樣被開槍和殺害。」

 與防暴警對峙的部分民眾神情哀傷,一人舉起「還弗洛伊德公義」標語牌,入夜後有更多人聚集。有目擊者稱民眾用石頭砸毀警車,又跳上警車車頂和引擎蓋。警方後來發射橡膠子彈擊中至少兩名示威者,至少一人頭部中槍;又朝民眾發射催淚彈和閃光彈驅散。(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