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內閣通過修法草案:各地達特定水平時必須收緊防疫措施

2021-04-14 10: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德國聯邦內閣13日通過了修改現行傳染病防治法的草案。這份將提交議會通過的草案統一規定,該國各縣市今後新冠疫情數據超過特定水平時必須收緊防疫措施。德國總理默克爾當天表示,修法意味着該國將告別各地防疫規定中存在的種種模糊性和不明確之處。

 德國疾控機構當天公布的新增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人數和新增死亡人數分別為10810人、294人。據德國「時代在線」截至當地時間13日21時許數據,德國累計確診3040729人、治癒2699915人、死亡79640人。截至當天,德國累計接種18684873劑次疫苗,共有5117056人接種了第二劑。

 德國聯邦內閣當天通過的草案料將改變疫情暴發以來,各州和各縣市對聯邦政府提出的防疫要求在很大程度上可以選擇性執行的局面。草案要求,當一個縣市「平均每十萬人近七日累計確診人數」連續三天超過100時,將必須強制採取措施,收緊防疫力度。

 其中,各縣市被要求強制採取的措施包括:無論是室內還是室外,每個家庭會客人數不得超過一人;每晚21時至次日淩晨5時實施宵禁,無充分理由不得外出。此外,允許開放的商店將僅限於銷售食品、藥品和加油站等維持人們基本生活必需。而當上述數值突破200時,中小學將停止線下授課。

 默克爾當天表示,她非常清楚修法意味着將增加更為嚴厲的防疫限制措施,但所有措施都是為了同一個目的——帶領德國走出當前新增確診數持續攀升、ICU重症床位不堪重負、每日新增新冠逝者人數驚人的局面。

 默克爾表示,隨着疫苗接種人數的不斷增加,她確信德國已經越來越接近「隧道盡頭的曙光」。(新華社/美聯 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