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選制條例草案】專資會歡迎完善選舉制度條例草案

2021-04-14 15: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歡迎特區政府公布《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並在今日(14日)於立法會特別會議進行首讀及二讀,專資會期望立法會盡快通過條例草案,切實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專資會認為《(綜合修訂)條例草案》對重新構建選舉委員會、訂定委員產生辦法、投票人及候選人資格等作出詳盡安排,而地區直選重新劃為10區,反映新選舉制度之多元及均衡性,有利香港集中精力恢復疫後經濟。

 專資會續指《(綜合修訂)條例草案》還對現行選舉制度作出多項優化,其中資格審查委員會除了由主要官員擔任,亦加入若干社會人士,將「愛國者治港」原則具體化,在功能上亦提升委員會認受性,增加市民對選舉的信心。

 專資會冀望立法會盡快通過草案,特區政府亦應向社會各階層解說修訂內容,讓市民充分理解新選舉制度內容;專資會相信在各界支持下新選舉能有序展開,重建理性議會及政治生態,讓香港恢復繁榮安定。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