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濟醫院舉行第53/54屆董事局交代就職典禮

2021-04-14 13:29
來源:香港商報

 仁濟醫院指早前舉行了第53/54屆董事局交代就職典禮,並邀請了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及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分別透過現場視像直播主持監誓儀式及拍攝短片致賀;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則擔任特邀嘉賓頒發任滿狀予第53屆董事局各位總理,並與來賓共同見證;而懲教署署長胡英明則頒發第53屆董事局當年顧問任滿狀、「全年最高出席率獎」及「全年最高籌款奬」予各得獎總理。

第53屆仁濟醫院董事局主席周松東移交印信予第54屆仁濟醫院董事局主席黃楚淇。

 仁濟醫院引述第53屆董事局主席周松東感謝仁濟團隊堅守工作崗位,並先後推出「2019冠狀病毒孕婦檢測計劃」及「社區檢測計劃」,而仁濟更嘗試以不同模式繼續籌募及慈善活動,令年度籌款及捐款收入超過1億200萬,反映新冠肺炎疫情下人間更有愛。

第54屆仁濟醫院董事局主席黃楚淇於交代就職典禮上發表其工作展望與計劃重點。

 周松東也感謝善長慷慨捐贈及協助籌集防疫物資,仁濟先後獲得近300個單位及善長捐贈逾339萬個口罩及45萬份防疫物資,仁濟其後將物資分派到有需要人士手中;周松東祝願董事局在新任主席黃楚淇領導下繼續發揮香港人永不放棄精神,幫助更多有需要市民大眾。

仁濟醫院董事局第53及54屆董事局成員、永遠顧問及政府官員合照。

 新任主席黃楚淇表示將貫徹仁濟服務社群宗旨,令各項服務更上一層樓,當中包括設立心導管室及加強冠心病護理病房服務,預期於2022年第一季開始提供冠狀動脈介入治療服務;醫院亦會配合政府推動地區康健中心發展,提升市民自我管理健康的能力。

第54屆仁濟醫院董事局主席黃楚淇代表醫院接受李運強及英皇慈善基金的支票捐贈。

 仁濟醫院透露正與沙田婦女會合作於馬鞍山興建1幢8層高綜合社會大樓,其中6層將用作興建智慧樂齡院舍;而仁濟於去年10月獲運輸及房屋局出資6490萬作為興建組裝式過渡性房屋的建築工程費用,醫院現正加緊步伐,盼盡快紓緩荃灣區內基層輪候公屋時間,至於仁濟各項慈善基金仍繼續為遇上緊急事故之貧窮家庭提供即時援助,醫院亦會維繫及發掘更多本地企業成為合作夥伴,將企業愛心傳遞到屬下服務使用者手中。

懲教署署長胡英明頒發第53屆董事局全年「最高出席率獎」,冠亞季軍依次為黃楚淇、孫蔡吐媚及葉恭正。

懲教署署長胡英明頒發第53屆董事局全年「最高籌款奬」予冠軍鍾培生及季軍周松東。

 仁濟醫院指就職典禮還進行了支票頒贈儀式,當中包括李運強捐出2500萬為醫院添置先進大型醫療儀器;英皇慈善基金及蓬瀛仙館各捐出50萬支持仁濟各項慈善服務及卓明置業有限公司捐出30萬支持仁濟緊急援助基金;而第53屆董事局「最高籌款獎」冠亞季軍依次為鍾培生、嚴紀雯及周松東;至於董事局「最高出席率獎」冠亞季軍則由黃楚淇、孫蔡吐媚及葉恭正奪得。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