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材修改「中華民國政府遷台」字句 國台辦回應

2021-04-14 15: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國台辦14日舉行新聞發布會。會上,有記者提問稱「港媒近日報道說香港部分歷史教材把以往的『中華民國政府遷台』改為『中國國民黨遷台』,台陸委會回應稱,相關做法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對此,發言人馬曉光表示,1949年國民黨政權在其發動的反人民內戰中失敗,退居台灣島,從此喪失了代表全中國合法政府的地位,這是不爭的歷史事實。

 據本港媒體4月12日報道, 目前香港市面有4套已經送審的小學常識科教科書,出版社不時會於網頁公布教科書更新內容,並以「勘誤表」形式列出,日後重印修訂。該報取得部分出版社小學常識科教科書的勘誤表後,發現有教科書去年提出修訂內容。

 在2019年版的《今日常識新領域(第三版)六年級3 中國的變遷》中談及「國共內戰」時,原先寫到「由蔣介石領導的中華民國政府遷至台灣」。出版社網站在去年10月的勘誤表中列明,上述段落將改為「由蔣介石領導的中國國民黨遷至台灣」。報道稱,同一課其他頁數仍有類似修訂。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