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遭虐致死案3名被告求情 案件押後下周判刑

2021-04-14 15: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歲女童疑遭虐待致死案,女童的父親及繼母昨日被裁定謀殺罪罪成,繼外婆兩項殘暴對待兒童罪罪成,今日早上3名被告求情。

 女童父親的代表律師求情時表示,被告承認有過分的體罰,但他並非為個人的滿足,從短訊中顯示,他曾要求繼母用其他方法代替體罰。被告利用懲罰,是希望令子女服從、有紀律,強調係希望「教好」他們。代表律師又提到,若單獨考慮每次體罰,情況並不嚴重,只是加起來,才釀成今次結果。

 繼母的代表律師求情時指,被告承認相關責任,但強調從以前的相片或短訊中顯示,他們曾有擁有過美好回憶,又提到有擔心子女的健康,並非有意圖傷害或虐待子女。

 繼外婆的代表律師求情時指,被告需要長期覆診超過8年,需要服食5種藥物,有機會影響判斷能力。法官黃崇厚質疑,聆訊期間未有證據顯示被告的判斷力有受影響。代表律師又指,被告曾與其他兩人理論,要求他們停止相關行為,又提到若送兩名小朋友到醫院,與親手將兩名被告送入監獄無異,形容她的處境非常艱難。

 另外,法官及3名被告代表律師亦同意,不需要索取女童哥哥的創傷報告,以免再次對他做成心理影響。

 法官將案件押後至下星期二判刑,期間3人繼續還柙。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