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子遭家暴逃家 丈夫疑餓死4個月大兒子

2021-04-14 17: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時新聞網報道,台灣39歲丈夫長期對26歲妻子家暴,丈夫3月22日離職後,與妻子爭吵頻率增加,本月6日妻子疑因申請家暴令被丈夫抓到,丈夫再度痛毆妻子,妻子負傷逃家,8日丈夫發現男嬰無呼吸心跳傳訊給妻子後不斷飲酒,妻子13日晚間返家,驚見4個月兒子發黑死在床上,經警方研判男嬰疑遭活活餓死多日,確切死因仍待釐清。

 據了解,該丈夫有長期酗酒、家暴情況,丈夫3月22日離職後,與妻子爭吵頻率及強度增加,3月24日妻子通報婚姻暴力並聲請保護令,社會局社工3月25日聯繫妻子討論安全計劃,妻子當時希望維繫婚姻,並撤銷保護令,社工留下聯絡電話妻子薄持聯繫。

 本月6日晚間,丈夫疑抓到妻子疑似想申請保護令一事,因而痛打妻子,妻子負傷衝出家中,社工當晚為妻子完成租屋,當晚社工與妻子討論安頓家中的4個月大男嬰安全時,妻子則表示,希望丈夫可以試著獨自照顧兒子。

 4月8日,丈夫發現孩子呈趴睡且已無呼吸心跳,當天傳訊息給妻子後,就在家不斷喝酒等待妻子返家,妻子13日返家後,發現男嬰全身發黑,部分呈現腐壞狀,於晚間9時許報警處理。救護人員到場時,因男嬰已明顯死亡多日,因而未將男嬰送醫,另丈夫精神狀況不佳,無法正常對答,全案交由警方處理。

 社會局表示,男嬰死亡原因報請檢座偵辦,仍待司法調查,後事處理部分待遺體發還後,後續將協助案父母處理悲傷情緒及後事;律師陳禾原指出,丈夫恐犯下殺人罪、遺棄致死罪,另外,針對家暴部分,則涉違保護令罪。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