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中央獅子會啟動「第一屆關愛僱主計劃啓動會暨新聞發布會」

2021-04-14 18: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特區中央獅子會指與明愛樂務綜合職業訓練中心合作舉辦「第一屆關愛僱主計劃」,旨在開拓跨界別合作空間以推動企業履行社會責任,關愛員工及扶助不同弱勢社群,並為15歲以上殘疾青年配對關愛僱主。

 香港特區中央獅子會榮幸邀請到勞工處展能就業科區域經理鄭志傑、香港復康力量總幹事趙立基、明愛樂務綜合職業訓練中心高級經理陳永祥分享就聘用殘疾青年的價值、知人善任對公司及社會之貢獻等內容,3人並鼓勵企業家成為關愛僱主。

 大會主席江俊傑獅兄提到殘疾人士就業率比想像中低,所以希望透過計劃配對成就「受眾成授眾,共容更共融」。

 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303區獅子會第一副總監梁麗琴希望邀請所有僱主一齊行動,推動關愛文化,她指全港只有約1%關愛受眾年青人,而每間企業1000名僱員中只要請10位,就可以推動企業正面文化。

 明愛樂務綜合職業訓練中心高級經理陳永祥認為共贏才可持續發展幫助殘疾人士,而機構協助殘疾人士由中學畢業後可以受訓,再根據殘疾人士性格及能力去配對適合工種,先實習後聘用,期間派同事跟進半年進行支援,以助殘疾人士在就業後也能做好。

 香港復康力量總幹事趙立基指香港勞動力不斷下降,而香港共有58萬殘疾人士,當中很多都只做一些基本工作,但隨着教育及科技發展,他認為殘疾人士也能勝任一些專業工種。

 香港特區中央獅子會透露活動主要希望通過協助有興趣成為關愛僱主之企業家了解政府及不同社會機構在該方面的支援,更有效地關愛社會上需要幫助人士;

 假如有僱主有興趣參與計劃,他們可聯絡 care@lionscp.hk 查詢。

 勞工處展能就業科區域經理鄭志傑分享處方為殘障人士提供就業輔導,殘障人士就業後會持續提供就業輔導,而合資格僱主如經「就業展才能計劃」聘用有就業困難殘疾人士,於9個月受僱期內最多獲發放$60,000津貼;勞工處目的是透過向僱主提供津貼,鼓勵他們聘請殘疾人士及提供培訓與支援,而關愛僱員也有留任津貼,最高金額為$9,000,以鼓勵他們留職長期工作;聘請關愛僱員還可幫到不少家庭,以致協助社會加強關愛共融。

 圖片說明:圖為大會主席江俊傑獅兄與第一副總監梁麗琴獅姐頒發感謝狀予明愛樂務綜合職業訓練中心。

 

 圖片說明:圖為大會主席江俊傑獅兄頒發感謝狀予勞工處。 

 

 圖片說明:圖為香港復康力量總幹事趙立基分享。

 

 圖片說明:圖為明愛樂務綜合職業訓練中心高級經理陳永祥與遠東乾濕洗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江遠龍。

 

 圖片說明:圖為香港特區中央獅子會獅友。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