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騰華料短期內重啟本地遊

2021-04-15 04:20
來源:香港商報

 本地遊受疫情影響至今仍未恢復,旅遊業界相當關注重啟時間表。據了解,領隊、導遊、旅遊巴司機等接待旅客工作人員接種疫苗是重啟先決條件,業界亦須安裝「安心出行」二維碼裝置,供團友掃描。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昨日出席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特別會議時表示,與業界在相關議題取得進展,相信可在防疫的大前提下,短期內讓巿民參加本地遊。

 與郵輪公司商公海遊細節

 至於本港旅遊業界期望可推出「公海遊」,邱騰華稱「公海遊」行程不會與外地旅客接觸,乘客登上郵輪後短時間回港,如果郵輪能在防疫及衛生條件上許可,加上衛生部門滿意,就可以及早做準備。當局會繼續和本港主要郵輪公司討論,希望尋求大家都滿意的方式,讓巿民可以參與「公海遊」。

 此外,邱騰華指出,本港近期源頭不明個案跌至個位數,認為現時有條件與內地討論逐步通關。他還說,特區政府已宣布將逐步擴大「回港易」及實施「來港易」,但目前與內地的免除檢疫安排仍有距離。

 被問新加坡「旅遊氣泡」的進展,邱騰華表示,當局差不多每日都與新加坡商討,有信心當檢疫及接種疫苗有發展,可以逐步恢復。他續指,政府「智方便」提供檢測結果及接種疫苗紀錄,認為可作為起點,與其他地方的相關電子系統對接,航空公司及機管局正測試不同軟件,希望與國際對接。(記者戴合聲)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