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團體舉行集會 宣布成立「蘋果假新聞及毒新聞監察組」

2021-04-15 13: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民間團體今日(15日)於律政中心舉行「成立監察組舉報毒果假新聞」集會,宣布成立「蘋果假新聞及毒新聞監察組」,並促請律政司盡快檢控《蘋果日報》今年2月涉嫌藐視法庭的內容,更即場發起「切毒果」行動。

 民間團體「蘋果假新聞及毒新聞監察組」因不滿壹傳媒及旗下《蘋果日報》長期刊登涉及誤導及煽動的新聞內容,宣布乘著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成立「蘋果假新聞及毒新聞監案組」,以揭露該報的「假新聞」及「毒新聞」,檢視及糾正該類毒害市民的新聞信息。

 監察組召集人傳振中表示,壹傳媒及旗下《蘋果日報》一直以來刊登的假新聞及毒新聞,威脅國家安全及香港發展。故此,藉成立「蘋果假新聞及毒新聞監察組」以凝聚港人力量,長期做檢舉、打擊及糾正工作,並表示歡迎市民舉報蘋果毒害港人的假新聞。

 監察組續促請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盡快檢控《蘋果日報》今年2月涉嫌藐視法庭的報道,表示當時有關注團體向律政司發信,指控《蘋果日報》2月13日一則題為「黎智英續還柙 林榮基:指定法官指定結果 年輕人應離港」的報道,該文章標題及內容涉嫌干犯藐視法庭罪。(崔俊良攝)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