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警告普京停止削弱美民主 否則採取進一步行動

2021-04-16 08: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政府當地時間周四(15日)宣布制裁俄羅斯後,總統拜登警告,假如俄方繼續削弱美國的民主,他將採取進一步行動回應。

 拜登在美國宣布對俄羅斯實施一系列制裁後發表講話,指他日前向俄羅斯總統普京表明,美國可以採取更多措施,但他選擇不這樣做。

 但拜登同時表明,若俄羅斯繼續干預美國民主,美國已準備好作出回應。拜登在講話中又表示,美國不希望令兩國緊張關係升級,雙方仍在討論舉行峰會的可能性。

 日前,美國白宮宣布對俄羅斯個人和實體祭出經濟制裁,並驅逐10名外交官。此舉旨在反擊俄羅斯涉嫌干預美國大選、發動大規模網絡攻擊、欺淩烏克蘭以及其它惡意行為。

 美國財政部還將32個實體和個人列入黑名單,稱他們在俄羅斯政府指導下,干預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以及涉及其它「虛假信息和干預行為」。

 與歐盟、英國、澳大利亞和加拿大合作,美國財政部制裁了5名俄羅斯人及3個實體,這些人和實體跟持續和鎮壓克里米亞有關,俄羅斯於2014年將克里米亞從烏克蘭手中奪走。

 拜登周四還發布了一項行政命令,授權美國政府制裁涉及俄羅斯經濟的任何部門,並以此限制俄羅斯發行主權債務的能力,以懲罰莫斯科干預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