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圖遮掩核廢水問題嚴重性 日本復興廳遭批

2021-04-15 19: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共同社周四報道,為配合日本政府決定把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站的核廢水排放入海,日本復興廳近日在網上發布了宣傳海報和視頻,把放射性物質氚描繪成了可愛的卡通形象,引發了爭議。福島縣民紛紛批評稱「製作方的感覺與福島所面臨的嚴峻現實完全錯位」。

 日本民眾:問題嚴峻而卡通形象輕浮 二者偏差巨大

 福島縣磐城市漁民渡邊勝男說:「似乎是凸顯了想排放入海的政府心情。我們漁民無法理解。」在該市參與重建活動的作家小松理虔在推特上發帖稱,此舉是在輕視風險溝通。小松在接受採訪時指出,在漁業人士努力對排放入海抗爭到底的情況下,問題的嚴重性與卡通形象的輕浮之間,偏差巨大。

 日本網友批評復興廳避重就輕,自製氚卡通形象(右)凸顯問題之嚴峻。網絡圖片

 更有日本網友為表示反對,親自改進設計圖,「打臉」復興廳嚴重不符合實際情況的設計。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