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新冠病例激增 金邊全面「封城」

2021-04-15 18: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社周四報道,鑒於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激增,防控形勢異常嚴峻,柬埔寨政府緊急宣布首都金邊全面「封城」。

 根據柬埔寨衛生部周四通報,該國當天報告新增344例新冠確診病例,新增治癒出院29例。新增確診病例中,339例為社區傳播感染病例。從地區分布來看,金邊疫情形勢最為嚴重,新增243例,此外,柴楨省新增71例、幹拉省新增8例、西哈努克港新增6例、國公省新增5例、茶膠省新增3例、桔井省新增2例、暹粒省新增1例。

 柬埔寨政府周三晚宣布,首都金邊和幹拉省大金歐市從周四零時起「封城」14天,直至4月28日。除「重要服務」領域,任何人不得隨意外出。政府規定,封城期間,禁止民眾不必要外出,除了尋求醫療或藥物服務,或經衛生部批准的其他特殊目的活動,人數不得超過4人。全面禁止大型活動和集會,包括宗教、體育、社會和文化活動。

 封城期間,政府允許民眾在一名家人的陪伴下,在就近範圍內外出購買食物、生活必需品、藥物或營養品,一周最多只能出門三次。外出需攜帶身份證或其他證件。此外,餐飲供應服務,比如餐館、咖啡館、餐車、美食中心、酒店內餐廳可正常營業,但只能提供外賣服務。酒店、客棧、收費住宿可正常營業。

 柬埔寨首相洪森周三晚強調,柬埔寨單日新增超300例確診病例,金邊市疫情失控,疫情形勢令人擔憂,政府有必要採取「封城」措施。洪森表示,政府將竭盡全力保障人民的日常生活需求,保障物價穩定和日常生活物資供應穩定。(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