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議員:若美國驅逐俄外交官 俄方將採取對等措施

2021-04-15 17: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周四報道,俄羅斯聯邦委員會國際事務委員會第一副主席賈巴羅夫表示,如果美國針對俄羅斯實施新制裁,俄羅斯不會對此不作回應,若俄外交官遭驅逐,俄方將遵循對等回應原則。

 據美國媒體報道, 美國將宣布對俄羅斯實施新的制裁措施。拜登政府打算對包括政府和情報官員在內的12名俄羅斯個人,以及20家實體實施制裁。美國指控這些實體和個人進行網絡攻擊和干預美國大選。

 賈巴羅夫稱:「如果將實施制裁,那麼俄羅斯不會對此沒有回應,回應將是對等的。如果將驅逐我們的外交官,那麼我方也將作出相關決定。」

 賈巴羅夫指出,最終決定將由國家領導層作出。他認為如果將實施新制裁,那麼這些制裁當然可能使俄羅斯總統普京與美國總統拜登的會晤籌備過程變得複雜。如果拜登提出舉行會晤,那麼不應該伴有這種不友好的措施。(頂圖為俄羅斯聯邦委員會國際事務委員會第一副主席賈巴羅夫。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