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未來兩年擬再訂18億劑輝瑞疫苗

2021-04-15 16: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當地時間周三,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證實,歐盟正在與輝瑞公司協商,計劃未來兩年再訂購18億劑輝瑞疫苗,並稱讚輝瑞疫苗安全可靠。

 據報道,馮德萊恩表示,歐盟委員會已經與輝瑞公司達成協議,以加快輝瑞新冠疫苗供應。在2021年第二季度,輝瑞將再向歐盟提供5000萬劑疫苗,這些疫苗將根據各國人口比例進行公平分配。

 分析認為,馮德萊恩明確讚揚mRNA疫苗安全可靠,預計2022年以後,歐盟只會採購mRNA技術生產的疫苗,而基於腺病毒載體疫苗技術的阿斯利康和強生疫苗,未來或不會出現在歐盟的疫苗採購訂單中。

 截至目前,歐盟官方尚未明確宣布,未來是否只訂購mRNA技術生產的疫苗。歐盟委員會發言人希納斯則表示,到2022年,所有的選擇都是可能的,不會對任何特定的疫苗合約發表評論。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