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伊利諾伊州通過法案 要求公立學校教授亞裔歷史

2021-04-15 18: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報道,美國伊利諾伊州眾議院周三通過一項法案,要求公立學校教授亞裔歷史,這為通過里程碑式立法奠定基礎。

 據悉,該法案以98票對13票通過民主黨控制的州眾議院,法案要求從2022至2023學年開始在公立小學和高中教授亞裔歷史課程。

 法案共同提案人、民主黨州眾議員肖維茨說:「亞裔是美國結構的一部分」, 「除非我們知道得更多,否則我們不會做得更好。」

 《公平亞裔社區歷史教學法案》將提交參議院審議,並可能進行表決。如果獲得通過,這將使伊利諾伊州成為第一個規定在學校開設亞裔歷史單元的州。

 佐治亞州肯尼索州立大學教授Sohyun An研究如何教育美國孩子了解亞裔歷史,她認為,伊利諾伊州的立法是朝著正確方向邁出的一步。她說,很多學校在教授亞裔歷史時,常將亞裔描述為軍事或經濟威脅,「如果我們不教或以不實陳述的方式教,可能會導致暴力。」(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