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外交部宣布3名俄羅斯外交官為「不受歡迎的人」

2021-04-16 09:44
來源:新華社

 波蘭外交部15日發表聲明,宣布3名俄羅斯駐波蘭大使館外交官為「不受歡迎的人」。

 聲明說,波蘭外交部15日召見了俄羅斯駐波蘭大使謝爾蓋·安德烈耶夫,通知後者俄大使館3名外交官被列為「不受歡迎的人」,因為他們從事了「有違其外交身份且不利於波蘭」的行為。聲明還表示,波蘭支持美國政府當天對俄羅斯採取的行動。

 針對波蘭驅逐俄外交官,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紮哈羅娃15日回應說,波蘭此舉不是建立在事實的基礎上,而是「聽命於」美國的表現。俄羅斯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國際事務委員會第一副主席賈巴羅夫說,俄方會對波方的舉動採取嚴厲的回應措施。俄國家杜馬(議會下院)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斯盧茨基表示,波蘭的這一反俄舉動會加深兩國關係的裂痕。

 15日早些時候,美國政府以俄羅斯進行網絡襲擊、干預美國選舉等惡意活動為由,對俄實施大規模製裁併驅逐10名俄外交人員。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對此表示,俄方譴責任何制裁行動並認為這些制裁是非法的。俄方的回應措施遵循對等原則,將以合適的方式維護自己的利益。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