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出台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嬰傳播工作實施方案

2021-04-17 11:32
來源:讀特客戶端

 4月16日,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印發了《廣東省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嬰傳播工作實施方案(2021-2023年)》(以下簡稱《實施方案》),同時成立廣東省衛生健康委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嬰傳播領導小組,省衛生健康委主任段宇飛為組長,副主任徐慶鋒為副組長,委相關處室及有關單位負責人為成員。領導小組辦公室設在省衛生健康委婦幼處,負責領導小組有關工作決策部署事項的督辦、落實和日常事務工作。

 《實施方案》提出,要以國家《預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嬰傳播工作規範(2020年版)》(國衛辦婦幼函〔2020〕928號)以及《關於印發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嬰傳播試點項目方案的通知》(國衛婦幼婦衛便函〔2017〕66號)為指導,以艾滋病、梅毒和乙肝綜合防治體系為支撐,以常規婦女保健、孕產婦保健和兒童保健工作為基礎,通過提高消除母嬰傳播項目服務質量和覆蓋面,保障母親健康,確保兒童免於感染艾滋病、梅毒和乙肝,為患有艾滋病、梅毒和乙肝的婦女及其家庭提供適當的治療。

 《實施方案》要求,各地要遵循「逢孕必檢」和「逢陽必治」的工作原則,為育齡人群、孕產婦及所生兒童提供全面、整合的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嬰傳播相關服務。2021年起三年內,按照年度計劃對全省所有地市進行消除母嬰傳播工作達標評估,推動到2023年全省實現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嬰傳播目標,推進我省全面通過世界衛生組織消除認證,全面維護婦女兒童的權益,實現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嬰傳播,消除兒童新發感染。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