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民企參加梅州招商引資推介會 18個簽約項目總額118億元

2021-04-18 15:14
來源:中新網

 廣東省工商聯(總商會)十二屆五次執委會議18日在梅州召開。會議期間,廣東民企參加梅州舉行的招商引資推介會,18個簽約項目總額為118.1億元。

 梅州是中國著名僑鄉,也是廣東「一核一帶一區」區域發展格局當中的生態發展區。近年來,梅州以梅州柚、嘉應茶、客都米、壽鄉水等為主導的特色現代農業加快發展。

 梅州市工商聯主席、廣東寶麗華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寧遠喜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梅州在堅持生態發展區定位的同時,要主動融入灣區、服務灣區、建設灣區。

 近年來,梅州綜合快速交通體系初步形成,現有10條高速公路、4條出省快速通道,梅汕高鐵順利通車,融入大灣區的梅龍高鐵全線開工,預計2023年建成通車。

 寧遠喜指出,近年來梅州醫療、交通、教育水平不斷提升,他表示,梅州作為老區蘇區將更快地融入粵港澳大灣區,把梅州的「米袋子」「菜籃子」等優勢農產品帶到大灣區,讓梅州成為大灣區的後花園。

 對於梅州如何培育本土品牌企業,廣東省總商會副會長、陽江十八子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李積回認為,梅州雁南飛本業是種茶,但它與鄉村旅遊、服務業結合起來打造一個本土品牌的5A級景區,助力當地雁洋鎮的鄉村發展,兼顧了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同時響應了鄉村振興戰略,起到了非常好的示範帶動作用。

 李積回指出,梅州是世界客都,擁有眾多在外的梅州籍企業家,梅州要打好客家文化這張牌,講好客家的故事,吸引在外企業家常回梅州,看看家鄉的新發展新變化,增強他們對梅州投資置業的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簽約的18個項目中,包括正威國際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正威」)計劃投資實施的「銅杆生產和稀土應用深加工項目」,投資總額約為15億元。

 「梅州正在打造『中國銅箔之都』,我們合作的項目屬於銅箔產品的高端原材料,下游應用包括新能源汽車、高端電子信息材料相關領域,這與梅州下一步要打造的主導產業相吻合。」正威董事局主席辦總裁程軍說。

 程軍表示,梅州對外來投資客具有良好的包容性,產業間也具有相容性。作為世界500強企業,公司到任何一個地方投資都會進行研調,設定80多項指標進行調查。「從目前的評分結果來看,梅州的營商環境評分較高,我們願意來投資,也是對梅州營商環境的認可。」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