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向前·愛匯你我」社區共融計劃啟動禮今日舉行

2021-04-17 17: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中銀香港資助、新家園協會九龍西服務處舉辦的「一步向前·愛匯你我」社區共融計劃啟動禮今日舉行,民政事務局局長政治助理張進樂、中聯辦社會工作部處長賴建華、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項目經理Kandy Yau,新家園協會社區發展總監梁秉堅等人擔任主禮嘉賓。

 張進樂致辭時表示,香港是一個充滿多元文化的社會,正因如此更要警惕和防範「社會排斥」這一問題的出現,營造一個可以容納差異,友善文明的社會。民政事務總署一直致力促進社會共融,因為只有和諧的社會、市民才能安居樂業,但單靠政府一方之力並不足夠,須要官、商、民三方通力合作,今次項目得到中銀香港的資助,新家園協會的出力,正是一個很好的示範,多年來民政事務局一直有與新家園協會合作,推動各項社區共融計劃,令香港更多元、更包容。

 梁秉堅表示,「一步向前·愛匯你我」是一個旨在提升新來港人士及少數族裔人士社會歸屬感,促進他們融入香港社會,協助他們獲得社會支援,建立「增能-貢獻-結網-正面形象-友好社會氣氛」之良性循環的社區共融計劃。

 啟動禮採用線上線下同步進行,先由擔任宣傳大使的新來港人士和少數族裔義工演講,分享他們於深水埗街頭向市民宣揚今次項目的精神時的心路歷程;再有新來港人士及少數族裔人士才藝表演,以展示有關群體的良好形象。(記者李銘欣/文;記者馮俊文/圖)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