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工商聯:建立粵港澳大灣區工商合作長效機制

2021-04-18 11:34
來源:中新網

 廣東省工商聯(總商會)十二屆五次執委會議18日在梅州召開。廣東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工商聯黨組書記雷彪主持會議,廣東省工商聯主席、省總商會會長蘇志剛作工作報告。

 蘇志剛在工作報告中指出,在服務國家重大戰略和廣東省重大部署方面,2021年,廣東省工商聯將建立粵港澳大灣區工商合作長效機制,推動開展跨境電商業務促進粵港澳交流合作,並搭建多元化的粵港澳工商界交流合作平台與政企對話溝通平台。

 據了解,近年來,廣東省工商聯創新服務民營企業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戰略。2020年,廣東省工商聯會同廣東省科技廳等單位舉辦粵港澳大灣區民營企業科技成果對接會,與香港貿發局合作開展「廣東民企國際化服務計劃」,與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簽訂《友好合作框架協議》。

 蘇志剛指出,2021年,廣東省工商聯將繼續舉辦粵港澳大灣區民營企業科技成果對接會,同時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和廣州「四個出新出彩」老城市實現新活力特事特辦機制,引導支持民營企業深度參與重點項目建設。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該會議強調,廣東省工商聯和廣大民營企業要推動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助推「雙區建設「雙城聯動」,服務「一核一帶一區」發展格局,把企業打造成強大的創新主體和主陣地,立足國內大循環,注重謀篇國內國際雙循環,積極補鏈強鏈擴鏈,加快塑造參與國際合作和競爭新優勢。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