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匪片導演祖師」、資深演員王鍾病逝 終年74歲

2021-04-18 11:35
來源:香港商報

 18日消息,曾參演《武狀元蘇乞兒》及《黑社會》等電影的資深演員以及導演王鍾,日前病逝,終年74歲,其家人將於後日(20日)假紅磡寰宇殯儀館為他設靈,翌日出殯。王鍾原名姜佩君,他的胞弟王青 (原名姜佩清),即大口青也是演員,兩兄弟當年先後加入邵氏電影公司,起初擔任武師,後來被發掘做演員,轉戰幕前。王鍾的表弟姜大衞向本地傳媒透露,從朋友口中得知他逝世,可惜未能聯絡到他的家人。

 他為麗的電視(亞洲電視前身)主演過以警匪為題材的《大丈夫》、《大控訴》等劇集,也曾參演《武狀元蘇乞兒》及《黑社會》等電影。1980年他自編自導自演電影《金手指》,自始走上執導之路,由於他在片中開創了香港電影警匪題材寫實風的先河,又在劇情中大膽描寫普通市民成為警方臥底潛伏進犯罪集團協助警方查案的故事,令他被喻為「警匪片導演祖師」。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