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專學員深圳實習 校長陳卓禧冀調整心理面對挑戰

2021-04-19 11: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不少人有創業夢,但本港的創業成本不是人人能負擔。港專開辦咖啡師創業課程「沖出夢想@大灣區創業培訓計劃」今日(19日)舉行啟程大會,逾20名學員將由今日起至6月6日前往深圳進行實習訓練。由於防疫措施,學員要接受隔離,實習期間學校每月會補助8500元。

 港專學院透露校長陳卓禧及署理副校長李慧慈、連鎖咖啡品牌首席執行官─香港及海外Jonathan Somerville、華潤集團粵港澳大灣區辦公室主任李浩然、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副行政總裁龔明明為學員「打打氣」,與他們一同見證沖出夢想計劃進入另一個里程碑。

 學員们表現興奮,均表示希望可以藉實習更了解內地市集的發展,好好裝備自己。

 港專學校校長陳卓禧表示,已安排學員統一通關,統一隔離,而主辦單位在隔離期間已安排不同網上課堂,如門店運作、飲品製作等,讓學員能充分利用隔離時間盡早適應內地生活。他希望學員透過實習能理解,創業不一定成功,不一定是美好,亦要有心理準備會失敗,調整好心理,好好面對未來的挑戰。

 李浩然激勵學員把握機會、突破自己;署理副校長李慧慈則感謝各方支持,並認為每位學員都是「優勝者」,因為他們在800人中脫穎而出,而深圳實習過程是學員們創業的預演,當中或會遇到不少挑戰,李慧慈更提到這正可考驗學員如何成為獨當一面創業者。

 据介紹,「沖出夢想」計劃歡迎18至35歲有志創業青年參加,勝出隊伍可獲100萬元創業資本,實踐創業夢;而學員亦能透過創業師傅指導和營運經驗分享等學習創業知識、內地文化等。(記者葉珮如)

  記者崔俊良攝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