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事務局:129名未簽聲明公務員 大部分已停職

2021-04-19 14:22
來源:香港商報

 公務員事務局早前要求全體公務員簽署聲明,宣誓效忠特區及擁護基本法。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4月19日出席立法會一個委員會時表示,所有在去年7月1日或之後加入政府的公務員已經簽署聲明,涉約6500名公務員。至於在去年7月1日前加入政府的公務員,絕大部分簽妥和交回聲明,涉約17萬。截至4月1日,共有129名公務員不理會或者拒絕簽妥交回聲明。

 相關部門已去信要求未簽署擁護《基本法》聲明的129名公務員解釋原因,部分人在回覆中指不同意聲明內容,或內容與持有外國護照有衝突。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表示,大部分涉事的公務員因為解釋不被接納,已被停職。

 聶德權又指,計劃下月落實並公布按非公務員條款聘用的政府僱員,都要簽署聲明,包括合約員工及退休後再獲聘人員,目前不會要求資助機構員工宣誓或簽署聲明。 民建聯何俊賢指,對不簽署聲名的公務員感到「火滾」,認為代表入職多年以來一直無盡忠職守,要求當局交代有無拒絕簽署而離職的公務員,日後仍能領取長俸。工聯會陸頌雄指,拒絕簽署的公務員起碼是「擺明車馬」坦白,反而擔心簽署的人陽奉陰違,「發誓當食生菜」,日後繼續拉政府後腿。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