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期貨交易所揭牌儀式在穗舉行

2021-04-19 14: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19日,廣州期貨交易所揭牌儀式舉行。廣東省委書記李希、中國證監會主席易會滿共同為廣州期貨交易所揭牌。廣東省委副書記、省長馬興瑞,廣東省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張碩輔,廣東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張福海參加揭牌儀式。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廣東副省長張新,廣州市長溫國輝分别致辭。

 广州期货交易所是中国内地第5家期货交易所,也是第一家混合所有制的交易所,股东构成多元,包括证监会管理的四家期货交易所,广东国资企业、民营企业和境外企业。

 

 从股东构成及股比情况来看,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均为15%,广东珠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均为9%,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为7%。

 据了解,設立廣州期貨交易所是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健全多層次資本市場體系、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和國家「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舉措。據介紹,下一步,證監會將指導廣州期貨交易所,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立足服務實體經濟、服務綠色發展,堅持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方向,以產品、制度、技術創新為引領,積極穩妥推進期貨市場建設,更好服務我國生態文明建設和經濟高質量發展。(記者李苑立)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