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紡織企業起訴鄭國恩名譽權糾紛案已獲受理

2021-04-19 17: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喀什地區中級人民法院日前受理了新疆莎車雄鷹紡織有限責任公司起訴鄭國恩名譽權糾紛案件。

 天山網近日消息指,該公司負責人表示,德國人鄭國恩撰文捏造、歪曲事實,污衊企業「強迫勞動」,嚴重損害了公司名譽,並給公司造成了嚴重的經濟損失。該公司請求法院依法判令鄭國恩停止侵害、消除影響、恢復名譽、賠禮道歉,並賠償企業損失。

 據悉,鄭國恩,又名阿德里安·曾茲(Adrian Zenz),1974年生,是美國極右翼組織「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基金會」的成員,也是美國反華研究機構骨幹。近年來,鄭國恩在推特等社交媒體上頻頻發表涉疆言論,炮製「新疆對少數民族實行強迫勞動」等涉疆虛假學術研究成果,受到西方媒體追捧。受其謠言誤導,部分國家和企業減少甚至停止自新疆進口棉花及棉花製品,新疆部分棉農、加工企業遭受較大經濟損失。(中新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