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證監:加強系統離職人員投資擬上市公司監管

2021-04-20 01: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證監會發布」微信公眾號19日消息,近期,有媒體報道證監會系統離職人員突擊入股擬上市公司,引發各方關注。證監會對此高度重視,堅持從防範違法違規「造富」、維護市場「三公」秩序、加強監管隊伍廉政建設的高度出發,堅持問題導向、舉一反三,全面排查在審企業,對存在系統離職人員入股情形的,加強核查披露,從嚴審核把關,同時正抓緊補齊制度短板,系統規範離職人員入股行為。

 證監會稱,一直以來,證監會始終注重加強對突擊入股、利益輸送、「影子股東」、違規代持等行為的監管規範。今年2月,證監會發布實施申請首發上市企業股東信息披露指引,進一步壓實中介機構責任,加強股東穿透核查披露,強化臨近上市入股行為監管,從嚴懲治違法違規行為。在制度執行過程中,證監會堅持刀刃向內,多措並舉,突出強化系統離職人員不當入股行為監管。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