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明資產管理:次季續看好環球股市

2021-04-19 16: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永明資產管理發布第二季市場導航,對於環球股票、亞洲股票和香港股票展望維持正面。永明認為,消費反彈和商業活動加速,會對股票價格有利。

 永明指,受惠於美國和發達國家的積極刺激支出,以及擴大疫苗以控制新冠肺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最近提高了對今明兩年全球經濟增長的預期,是為看好股票的原因。永明同時看好基本商品,雖然工業金屬和農產品等已經大幅上升,不過各國增加基礎設施支出,以及去全球化的發展,可能會導致商品價格進一步上升。

 對於香港股票,永明指經濟活動開始反彈,周期性行業帶頭,而新經濟股則大幅回落。隨着債券收益率上升,金融業特別是大型盤銀行和保險公司可望受益,鑑於歷史水平的估值差距仍然很大,因此可能進一步上升。不過,隨着中國官員重申限制投機活動和削減過剩槓桿的重要性,南向資金流可能會減少並進一步壓低先前奮漲的個別股票。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