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禮】有片 | 懸崖之上 諜戰交鋒

2021-04-25 16:36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部

  由張譯、於和偉、秦海璐等領銜主演的電影《懸崖之上》,將於4月30日上映。這是著名大導演張藝謀首部執導的諜戰電影,他以諜戰類型故事與感官美學的鏡頭,在極度保密之下展開拍攝工作。張藝謀表示影片跳出一般同類型電影的框框,把核心聚焦於「人」,正邪兩方在交鋒鬥智的同時,背後的人性博弈也悄然浮現在故事上,這正是導演在諜戰背後想要探討的核心主題。


大導演張藝謀在漫天風雪中執導拍攝電影。

  張藝謀近年不斷挑戰自我,電影創作領域涉及各種類型及題材,繼口碑載道的文藝片《一秒鐘》之後,即將登場的《懸崖之上》,改編自著名作家全勇先的原創故事,是張藝謀首次嘗試的諜戰題材。劇性講述一班特工在嚴峻考驗下與敵人鬥智鬥勇,誓死執行秘密任務。張藝謀坦言:「在中國,諜戰電影不多,這次碰到令我心動的劇本,希望能拍出特別感覺。」電影雲集張譯、於和偉、秦海璐、朱亞文、劉浩存、倪大紅、李乃文等多位實力派演員,導演刻意打破傳統,並非以單一英雄人物作為主角,而是以群眾視覺,生動呈現險象環生的傳奇諜戰故事,讓一班主角大鬥演技,張藝謀表示:「要在群戲中把每個角色塑造到位,相當困難,是對導演功力的一種考驗,需要面面俱圓,更要畫龍點睛!」


張譯是「烏特拉」小隊的骨幹成員,謹慎、機敏,懂得顧全大局。

  東北雪鄉實地取景
  電影另一個亮點,是背景設置於冰天雪地的哈爾濱,張藝謀特別選擇從東北雪鄉出發拍攝,身處現場的他不由自主地感嘆:「真的雪、真的美!演員臉上的雪化成水再結成霜,只有大銀幕才能體現出這種小細節。」要打造不一樣的諜戰片,除了有扣人心弦的好劇本、出色的演員班底等重要因素,張藝謀更細心挑選拍攝場地,不單帶來視覺美感,更關鍵的是能帶動劇情,大大提高追看性。(記者:雲遜)


秦海璐飾演張譯妻子,全力協助丈夫完成任務。


劉浩存飾演「烏特拉」小隊中的特工張蘭。

  小心劇透
  上世紀三十年代,為獲得日本反人類實驗的證據,中國派出張憲臣(張譯飾)、王郁(秦海璐飾)、王楚良(朱亞文飾)和張蘭(劉浩存飾)四位地下黨特務,組成名為「烏特拉」小組被派往東北執行秘密任務,救援從日方逃出的同胞。但由於前線人員被捕洩露了四人到哈爾濱的消息,當四人到達哈爾濱時即被敵方盯上,並布下天羅地網,想一舉殲滅在東北的地下黨組織……


李乃文在電影中飾演反派角色,設計陷害「烏特拉」小隊。

  睇商報有着數
  為感謝讀者支持,本報現送出《懸崖之上》換票證10張,由即日起至4月28日晚上8時,讀者只須答中電影問題,把答案、姓名、聯絡電話號碼及地址,電郵至ma@hkcd.com.hk,註明「索取《懸崖之上》換票證」,答中電影問題的讀者,將有機會獲得換票證兩張,數量有限,送完即止。鳴謝:英皇電影

  電影問題
  一、電影在哪個地方取景?

  二、誰是電影《懸崖之上》的導演?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