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首季全球地產交易額按年跌13%至1870億美元

2021-05-25 15: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仲量聯行最新發表的《全球地產市場觀察》報告指出,2021年首季全球地產交易額按年下跌13%至1870億美元,顯示整體地產投資正穩步復蘇,但各地復蘇步伐不一。美國、英國、法國及日本等較成熟及流動性較高的市場表現較佳,為首季交易額帶來支持。

 季內,市場對質素較高的核心型及核心增值型物業需求不減。同時,市場競爭較大的機會型物業需求亦有所增加。首季物流物業及分層式住宅投資佔機會型物業成交量63%(高於2020年首季的44%)。較低風險資產仍是帶動寫字樓及零售物業交易活動的主要動力,而這兩類物業的交易量核心佔比更升至2015年以來最高水平。

 仲量聯行資本市場研究及策略部環球總監Sean Coghlan表示:「雖然整體環球投資市場保持強韌,但各地區和各類型物業市場的復蘇步伐參差。經濟狀況持續改善、政府維持經濟刺激政策不變及疫苗接種率不斷提升,均帶動市場樂觀氣氛並促進市場表現轉好。然而,由於西歐限制措施持續,加上印度疫情急速惡化,我們對市場仍然保持審慎態度。」

 分層式住宅投資者日益注重物業組合多元化,尤以美國和歐洲市場最為明顯。歐洲分層式住宅投資增長達66%,其中英國、德國及法國的增幅最大。亞太區方面,日本是首季流動性最高的市場(流動資金總額達115億美元),顯著超過區內其他市場,部分原因在於當地對東京、大阪和名古屋的分層式住宅需求持續殷切。

 觀乎整個季度,過往一直集中寫字樓和零售物業投資的市場最快挽回投資者信心。踏入2021年以來,投資者對新加坡及香港等個別亞洲市場的信心有所增加,因為當地文化規範及房屋市場結構抑制在家工作政策的普及化。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