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樓市回溫 前體操王子李寧愛妻2.3億購半山豪宅

2021-06-03 23:21
來源:中環那些事

 本港的疫情總算是較先前穩定了,市民的生活亦在逐步恢復,其中最為明顯的就是本港樓市的回溫,經濟復蘇尚未明顯見到,但樓價已蠢蠢欲動,不動聲色地流露出了Day Day Up的趨勢。

 當市民又開始積極地關注樓市、準備及上車,而在這一波上車潮之中,怎會少得了名人的身影呢?

 近期樓市的名人動態層出不斷:關之琳弟弟關世華1625萬買中半山曉峰閣,李克勤妻子約2584萬買黃竹坑站晉環3房,劉鑾雄的舊愛呂麗君被指黃竹坑站晉環4伙高層3房……

 今日(3日),就又有名人入市的消息傳出了,這次和國家隊前體操王子李寧有關。

 李寧愛妻2.3億購半山豪宅

 最新市場消息透露,前體操王子李寧愛妻陳永妍最新,斥資逾2.3億購入長實(1113) 旗下半山波老道21 Borrett Road一分層單位。

 前國家隊體操王子李寧同妻子陳永妍

 據土地註冊處資料,該單位的實用面積為2945方呎,屬五房戶型,成交價為 2.328億,折合呎價約79049元。

 21 Borrett Road 五房單位戶型圖參考

 買家登記為陳永妍(Chen Yong Yan),陳永妍正是國家前體操王子李寧的妻子,亦是前國家隊女子體操運動員。

 據悉,陳永妍是次購入單位需支付樓價4.25%印花稅,意味她是以首置身份入市。

 不過,這不是李寧夫婦第一次的購樓動作,李寧本身過去亦在香港購置物業做投資,最近一次是今年初,當時他以1922萬元購入新世界(017)旗下長沙灣荔枝角888號一單位。

 21 Borrett Road 部分示範單位展示1

 21 Borrett Road 部分示範單位展示2

 21 BORRETT ROAD作為豪宅區之所以有如此大的吸引力倒也不奇怪,除了項目自身的硬件設施,生活配套亦是十分強大。交通方面近金鐘太古廣場、海富中心及金鐘廊等多個大型商場,除了有寶雲道花園外,距離十分鐘步程左右的香港公園設有體育館、茶具文物館、溫室、視覺藝術中心及觀鳥園等設施。

 而教育資源方面,波老道已有兩所國際學校,包括猶太教國際小學以及正在原址重建的英基港島中學。該項目的地處小學的本港四大名校網,中學校網又屬中西區,同樣有多間名校中學供業主子女就讀。

 中原主席施永青買商舖

 要說起本月的名人入市,就連所屬房地產大佬的中原集團主席施永青也有所參與。據悉,根據本港土地註冊處資料,旺角快富街33至35號利興大樓地下B鋪及閣樓以4700萬元易主,登記買家為FIFE INVESTMENT LIMITED,其公司董事為施永青(SHIH WING CHING)。

 中原集團主席施永青

 同名同姓的可能性極低,也就說,樓市回溫的趨勢之下,施永青也親身參與了這波入市潮,儘管不是購買的私宅,但在本港經濟復蘇過程中,商舖價格的回升或許也是遲早的事情。

 成交即刻享收租

 消息透露,該鋪位的原業主為大班麵包西餅,於2012年7月以5080萬元買入自用,持貨時間快要9年,賬面虧損380萬元或約7.5%。

 這次成交鋪位地下及閣樓建築面積各約700方呎,合共建築面積約1400方呎,以成交價計,呎價達到3.36萬元。

 不過,新業主施永青或並不會馬上開發這個商舖,有消息指,這個鋪位易主以後,大班麵包西餅將在售後又租回鋪位,月租約13.5萬元。

 也就是說,剛買下商舖,施永青就可以收租,租金回報也高達約3.4厘。對他來說,可以說是一舉兩得了。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