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地產美元債驟跌 許家印急派「定心丸」

2021-06-03 23:29
來源:中環那些事

 中國恒大(3333)債務問題再惹關注,有美元債券創數月以來最大跌幅,公司股價近日亦節節向下,恒大董事局主席許家印昨日在集團一年一度的戰略合作夥伴交流會上大派「定心丸」,表示至本月30日,恒大「至少實現一條紅線變綠」。

 恒大最近有點煩,市場傳聞,恒大正被中國銀保監會調查,涉與盛京銀行(2066)透過認購恒大債券方式,向恒大提供逾千億元(人民幣,下同)規模的資金。目前恒大持有盛京銀行逾32億股內資股,涉49.59%權益。

 今年1月以來,恒大股價節節向下,昨日收市價較52周高位累跌已近六成。最近富時羅素公布季度檢討,恒大被剔出 ,6月18日收市後生效。

 事件持續發酵中,至昨日下午3時,根據彭博數據,恒大地產2023年11月到期的美元債勢創7個月以來最大跌幅,13.75%債券每1美元跌2.9美分,至89.9美分,2023年10月的12%債券跌1.8美分至86.9美分,2022年11月的13%債券跌1.4美分至91.5美分。

 許家印:六月底有息負債降至6000億以下

 許家印昨日在交流會上表示,恒大要通過實施「高增長、控規模、降負債」的發展戰略,在6月底前恒大的有息負債有望從2020年最高的8743億元降到6000億元以下。

 按照許家印的說法,恒大要在今年6月30日前將有息負債額將降至「5字頭」,以此來看,若恒大真的能完成前述的降負債目標,那也就意味着自去年3月全面實施新戰略至今,恒大有息負債降低了近3000億元。

 許家印在交流會上還表示,目前恒大已完成以民生地產為基礎的」多元產業+數字科技」轉型,旗下8大產業已擁有4個上市平台,未來其他產業也將陸續分拆上市。

 據「三條紅線」規定,房企剔除預收款後的資產負債率不得高於70%、淨負債率不可超出100%,及現金與短債比率不能小於一倍。截至去年年底,恒大持有現金餘額1807億元,有息負債7165億元;淨負債率152.9%,剔除預收款的資產負債率76.7%,屬警戒程度較嚴重的內房之一。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