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屆康城電影節入圍影片揭曉 周冬雨新片入選

2021-06-04 15:55
來源:中新網

 當地時間3日,第74屆法國康城電影節公布官方評選影片名單。由於新冠疫情原因,本屆電影節由今年5月推遲至7月舉行。

 今年的康城電影節恢復了傳統電影節官方單元分類,重新設置主競賽單元和「一種關注」等單元。去年的第73屆康城電影節受疫情影響未能照常舉行,導致評選電影積壓的情況出現。

 當天公布的第74屆法國康城電影節入圍主競賽單元影片共24部,其中法國導演卡拉克斯的新作《安妮特》也將作為本屆電影節的開幕影片。這是卡拉克斯近10年來推出的首部電影長片,也是他的首部英語電影。

 主競賽單元影片中,由弗朗索瓦·歐容導演、蘇菲·瑪索主演的影片《一切順利》和韋斯·安德森導演的作品《法蘭西特派》備受關注。

 值得一提的是,3部來自亞洲國家的導演執導的電影入圍主競賽單元片單,其中包括日本導演濱口龍介的《駕駛我的車》、伊朗導演法哈蒂的《一個英雄》和泰國導演韋拉斯哈古的《記憶》。影片《記憶》由賈樟柯監製。

 疫情題材的短片合集《永恆風暴之年》入圍本屆電影節特別展映單元,該合集中的一部短片由新加坡導演陳哲藝擔任編劇和導演,中國內地演員周冬雨和章宇主演。

 本屆電影節主競賽單元評委會主席由斯派克·李擔任。另外,美國著名演員朱迪·福斯特獲得康城電影節終身成就獎。

 康城電影節組委會3日還公布了電影節期間的健康防疫措施。按照相關措施,電影節入場需接受健康檢查,須持新冠疫苗接種證明或新冠病毒檢測陰性證明等文件。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