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繹老上海悲歡離合 王家衛新劇《繁花》首釋預告

2021-06-07 17: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著名導演王家衛擔任監製及總導演,秦雯編劇,鮑德熹任視覺總監,胡歌領銜主演劇集《繁花》,7日發布時光如水版海報、由知名海報設計師黃海親自操刀,還有觀眾期待已久的首支預告,不僅是劇集影像畫面的第1次亮相,亦是「上海阿寶」胡歌多個造型首次曝光。

 海報上,胡歌飾演的上海阿寶獨坐於屋頂,身後晨昏天光,遠處林立高樓,一尾巨大的金魚從他身後搖曳而去。海報設計師黃海透露此次設計靈感來自於與導演王家衛的交流,時代洪流裏的芸芸眾生,在時代的大潮中或隨波逐流、或乘風破浪,只為追逐心中那美妙的夢想。那夢想就像那條五彩斑斕的大金魚,它悠然自得、優雅迷人,或遠或近、或虛或實。如虛似真的大金魚,也像是讓人魂牽夢繞卻無法追回的似水年華。煙花過後,物是人非。只留下那個孤單獨坐的阿寶銘記著、回味著。

 預告中橫跨上世紀60到90年代之間的上海,影調濃郁,布光講究精緻,真實還原上世紀的滬上風光。從和平飯店到外灘海關大鐘,從東正教堂到街角弄巷,展現華麗上海的同時,不乏時代痕跡;辦公室裏整齊劃一的集體操、行色匆匆的送開水師傅,整體勾勒出一副恢弘又充滿細節的時代圖景。這些細膩而真實的呈現,讓人瞬間置身於時代更迭中一個熟悉而陌生的上海,這裏曾演繹著多少悲歡離合。正如上海阿寶那句「時光如水,把人和事帶來,又一併帶走了」。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