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加:中國進入無現金時代 更多的「小人物」走上歷史舞臺

2021-07-06 16: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交所前行政總裁李小加在一個論壇上表示,中國進入無現金時代,數位化時代和互聯網時代,利益在不斷分散,這其實也代表着勞動創業者時代的到來,更多的「小人物」走上歷史舞臺。而中國小微企業更是投資藍海,中國有2.3億小微企業主,不能小看這些企業,他們代表中國經濟根基。

 李小加指,一般認為小微企業風險較高、單一企業承受能力較低,但不少企業數年就可以回本,認為是很好的投資機會。中國已經完全數字化,小生意以各種支付體系連在一起。以後不一定大就好,可能小而美。現在很多小微企業,已慢慢的不需要一個大的增信措施增加信用。

 他又指,之後根部企業可以直接得到資金,進入到末梢,把全世界的資本植入到深部,這樣的錢不會再像之前那樣隨時又被吸回去,無現金時代有可能使得之前的這種情況不再出現。現金會澆築在小企業上,同時我們自己的資本在和國際資本博弈之時,讓我們更早的知道怎麼打入別人國家的沃土之中,所以我們現在要幫助小人物讓他們更好地發展。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