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利MFP成半年大贏家

2021-07-06 20: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專業的強積金獨立研究小組—積金評級主席叢川普(Francis Chung)先生在發布積金評級6月份的強積金表現調查時指出,債券基金經歷了八年以來最大的上半年虧損,而美股基金跑贏本地股票基金接近兩倍,這些顯著的表現差距凸顯出多元化投資和長線投資的重要性。

 叢氏表示,債券基金創紀錄的投資虧損,而美股基金與中港股票基金之間出現創紀錄的回報表現差距。強積金平均賬戶結餘將有望上升至約27萬港元,較一年前增加24%,這對香港450萬打工仔來說當然是個好消息,但壞消息卻是,債券基金錄得八年以來最大的上半年虧損,而那些將全額投資在中港股票基金的成員,其回報表現與美股基金及歐洲股票基金的強勁回報表現比較,則顯得相形見絀。

 債券基金的回報大幅下跌,以及美股基金與中港股票基金之間出現約190%的回報表現差距,反映貫徹地捕捉市場時機作投資選擇是多麼的困難。強積金成員可以並且需要保持其投資組合多元化和專注於長線投資來保護自己,以免受這些交易的負面影響。

 上半年表現最佳的基金是宏利MPF歐洲股票基金,回報17.17%。宏利MPF北美股票基金表現居次,回報為15.69%。上半年表現最差的是滙豐及恒生的環球債券基金,負回報達4.16%。單計6月份,表現最好的基金則是「萬全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美國股票基金」,正回報7.25%。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