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銀行:港全年經濟料增6.2% 失業率降至5.6%

2021-07-05 13: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花旗銀行今日發布《2021年下半年環球投資前瞻》報告,花旗銀行投資策略及環球財富策劃部主管黃栢寧依舊建議投資受疫情打擊最嚴重的資產,以乘坐資產從低迷水平反彈的升浪。均值回歸依然有效,但由於市場已經反彈,機會收窄。下半年價值股和周期股的搭配仍可提高投資組合韌性。

 報告指出,未來幾十年經濟實力將繼續轉移至亞洲,但地緣政治戰略競爭持續,未來或出現跨越兩個不同經濟重心的獨立供應鏈,受惠者或包括來自台灣、韓國和歐洲的 半導體設備製造商。另外,世界人口快速老化給社會帶來挑戰。新型診斷和療法的開發者可能是受惠者。5G無線數據網絡全面部署開始,自動駕駛、遠程醫療和「智慧城市」將成為長期贏家。

 本港方面,經濟活動或在下半年進一步復蘇,但要視乎通關時間。今年實質經濟預測增長6.2%,明年預測增長4.5%。另外,全年失業率預測降至5.6%,全年通脹可能保持在2%以下,今年通脹預測1.8%,明年預測2.2%。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