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發展擬斥150億增土儲

2021-07-07 00:23
來源:香港商報

 業界預期本港樓價最快第三季破頂,遠東發展(035)亦看好樓市前景,未來計劃斥資最多150億元增加香港及內地的土地儲備,以提升該地區市場物業發展的收入佔比。

 遠東發展執行董事主席兼行政總裁邱達昌在傳媒聚會上表示,個人對樓市看法從過往偏保守轉為樂觀,因近年美國印銀紙令現金貶值,加上疫情提升人們對生活及工作空間的需求,故看好全球樓市。

 仍看好三四星酒店前景

 邱達昌認為,現時集團在香港及內地的物業發展收入佔比相對低,未來計劃斥資100億至150億元在兩地購買土地,主要發展住宅物業,認為兩地對住宅剛性需求大。酒店業方面,他預期,遠程辦公趨勢下,料未來商務出行對五星酒店的需求將減少,相反三四星酒店前景仍看好,主因香港社會恢復穩定,香港對內地旅客仍有吸引力。

 遠東發展董事總經理孔祥達則指出,目前集團旗下住宅物業總值為500多億元,當中已錄130億元預售總值尚未入帳,物業資產料為集團未來盈利穩步上揚提供支持。派息政策方面,會維持漸進式增長的派息政策,派息比率目標約30%至40%。(記者張智榮)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