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監會與廉政公署罕見聯合行動 拘一上市公司高層涉IPO提供利益

2021-07-07 22: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證監會與廉政公署今日(7日)採取聯合行動,拘捕了一名上市公司的高級行政人員,涉嫌在該公司的首次公開招股(IPO)中向包銷商職員提供利益。被捕人士已獲保釋候查。

 證監會及廉署在行動中搜查多個地方,包括該上市公司及其中一間首次公開招股包銷商的辦公室,調查仍在進行。

 證監會發稿表示,由於調查仍在進行中,現階段不會作出進一步評論。新聞稿未有透露上市公司名字。

 證監會表示,是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對疑似「唱高散貨」操縱市場計劃,及其他市場失當行為有關的罪行進行搜查。廉政公署是根據《防止賄賂條例》就涉嫌與貪污相關的罪行作出搜查及拘捕。

 是次聯合行動展現證監會與廉政公署在打擊複雜及嚴重金融罪行方面的緊密合作,以保障公眾利益及維持香港金融市場的廉潔穩健。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