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主權財富基金將美元儲備削減至零 提高人民幣份額

2021-07-08 18: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周四表示,中方對俄羅斯提升主權財富基金國家福利基金中的人民幣資產佔比表示歡迎。

 汪文斌在當天舉行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說,這體現了俄方對中國經濟發展和中俄合作前景的信心。中方將繼續同俄方深化互利合作,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堅定相互支援,維護好兩國共同利益。

 據《今日俄羅斯》7日報道,俄羅斯財政部6日宣布,將美元儲備削減至零,同時提高了人民幣、歐元和黃金的份額。

 俄羅斯財政部聲明,美元在俄國家主權財富基金中所佔比例從35%降至零,英鎊佔比則降至5%,人民幣和歐元佔比分別升至30.4%和39.7%,非現金黃金所佔份額達20.2%。

 俄羅斯財政部指出,這是根據近年來宏觀經濟和地緣政治變化,以及去美元化目標等,做出的相關儲備整。

 俄羅斯副外長亞歷山大·潘金說,美國的製裁和不可預測性的經濟政策,讓外界質疑使用美元作為交易優先貨幣的可靠性及便利性。(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