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若驊: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是「一國兩制」初心

2021-07-10 12: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警察學院今天(10日)舉行結業典禮暨閱操儀式。今屆分別有33名督察及116位警員結業,並首次於結業會操的升旗環節使用中式步操,由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擔任檢閱官,新任「一哥」蕭澤頤亦有出席典禮。

 鄭若驊致辭時表示,國家安全是國家頭等大事,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是「一國兩制」的初心,今天正式成為警隊一分子的警員,須全力落實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以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鄭若驊先祝賀結業的督察和警員,指今次結業會操的升旗環節首次以中式步操進行,見到每位都氣宇軒昂,展現出高度的團體精神,反映大家已準備好正式投入警隊工作,服務香港,為各位感到驕傲。

 鄭若驊指出,經歷社會近年的急劇變化,市民對公共服務質素的期望不斷提高,警務工作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和考驗。在這時候投身警隊,足以展現是有決心、有能力、有承擔,願意為人民服務的社會棟樑。她又指,警隊與每一個香港市民的關係是密不可分的。

 鄭若驊表示,香港的法治和國家安全是確保香港長治久安、持續良好發展的基石。警隊一直擔起維護法紀、除暴安良的重任,是鞏固香港法治的重要支柱。身為執法人員,更須以身作則。

 鄭若驊強調,國家安全是國家頭等大事,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是「一國兩制」的初心。特區政府,包括律政司及今天正式成為警隊一分子的警員,須全力落實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以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律政司與警隊在維護法治、國家安全以及保障公眾利益方面各司其職,以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今日(10日)出席在香港警察學院舉行的結業會操。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今日(10日)在香港警察學院舉行的結業會操檢閱33名見習督察及116名學警。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在警務處處長蕭澤頤陪同下與結業學員會面。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恭賀剛結業的見習督察。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